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卫工务段全方位开展节支降耗 360°压实改革创新

2020-04-28 22: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近日来,中卫工务段全方位深入开展节支降耗活动,360°压实改革创新举措。这个段通过开源节支,深挖潜能,精准施策,稳健经营,改革创新等“五步走”,全面实现节支降耗,确保了各项施工的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

勤是摇钱树,俭是聚宝盆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面临疫情阻击战的严峻经营形势,为了应对和战胜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卫工务段全方位深入开展节支降耗,努力深挖潜能,以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号召全段干部职工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滴油、每一张纸。严控水电油纸消耗,加强小型养路机械等成本管理,严控成本、精打细算全方位深入开展节支降耗,360°压实改革创新。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

这个段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铁集团、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部署要求,毫不松劲抓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持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夺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段全年安全生产经营目标,提高站位、风雨同舟、同心同向、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全段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健全机制,保障落实,强化考核

次活动中,这个段通过成立节支降耗领导小组,建立督办反愧动态调整、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由计划财务科每月10日前公布上月节支降耗财务预算指标完成情况已做提示,责任部门按照提示要求提报本部门分管指标完成情况,通过逐项分析、查找问题,对未完成指标拟定优化措施。同步将根据集团公司下达的预算调整方案,以及国家因疫情影响出台新的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落地后,及时对相关预算目标进行调整。通过对各部门包干费用的月度分析,季度考核。督促各部门科目责任人紧扣进度预算,严格执行各项节支措施,最终将成本支出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实施包保,划分责任,下达目标

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这个段实施能耗支出点包保制度,划分责任区域,推行人走灯灭,消灭了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各部门通过疏通用水管道、龙头等设备,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在生产用水、电过程中,这个段按照总量控制原则,分劈下达各部门生产生活用水、电控制目标。

传递压力,强化宣传,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这个段还通过树立全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成本控制“三步走”原则,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节支降耗工作项点,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整治。通过强化宣传力度,逐级传递压力,将节支降耗的工作要求传递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牢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保安全、保经营、禁违纪,反浪费”的原则,严控非生产性支出。眼睛向内,自我加压,全力确保各项节支降耗工作落地生根。(王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