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铭记于心,为出行旅客保驾护航

2020-04-28 14: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按照段、车队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一组列车长结合本班组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及班组安全工作的实际,以安全风险关键环节为重点,加强盯控,对班组工作中的重要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对班组的全体乘务人员严格要求,真正做到服务无大小,安全无小事!两位列车长利用小班会,全体乘务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岗位各负其责、相互协作、落实作业标准,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牢记安全为天。

      列车长、乘警向餐车人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时机和方法并进行提问,做到人人熟知。落实餐车炉灶使用、管理制度,加强炉灶、灶台板壁、排油烟道、排烟罩及四周油垢清理,保持干净无积垢,做到有检查、有登记、有签认。不出售无生产单位、生产日期、保质期和过期、变质以及口香糖等严重影响列车环境卫生的食品,列车长认真检查售货车内的食品。

      列车工作人员做好车厢宣传和防范工作,加强安全、禁烟、违禁品宣传力度,将作业标准落实到工作中,做到心中有责任,落实有标准。让旅客清楚车内服务设备设施配置及使用。对车内重点旅客,要重点宣传,杜绝旅客意外伤害的发生。行李架物品要摆放平稳牢固,列车员及时调整,对取放行李的旅客进行安全提醒。加强乘务员口头禁烟宣传和车厢巡视,列车广播每日不少于六次禁烟宣传,及时劝阻、制止旅客在车内吸烟行为。

      福州一组全体乘务人员在列车长的带领下,立足岗位、一丝不苟地落实作业标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为旅客们平安、温馨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untitled.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