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逆行而上的党员列车长周颖

2020-04-27 22: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战疫情的路上少不了每个人的努力。

有一群人不为大众所熟知,却始终奔跑在支援一线的道路上,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不是军人,他们是一群可敬可爱的铁路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有媒体争相报道的医护人员,也有我们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铁路职工。在多种交通工具宣布停运、大部分人假期延长的情况下,客运职工仍然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不仅要保护自身安全,更要保障进出站旅客的安全。

今年春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对于个人而言不出门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而作为一名党员车长带领着班组人员逆行而上才是真正的使命,才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周颖说:“在全国各地的军医和各大医院的医疗队都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时刻,看到他们奔赴疫区的逆行的背影,他们也是为人父母、儿女,我被深深的触动了。2003年非典时,我也在跑Z68/7次北京列车,服务在一线,直面过疫情。那时的我还不是一名党员,现在我作为车班的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面前,我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榜样做好车厢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的安全舒适出行。为全国性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朋友圈的那些话也是有感而发。我家里祖祖辈辈都是铁路人,从小在铁道线上长大,小时候特别不能理解父辈逢年过节不能回家团聚的原因,羡慕别的家庭一家团聚。可自从自己长大后进入铁路16年了,在车上值乘度过了14个春运,我们也终于到了父母当年的年纪,也理解了为什么父辈们那时候那么坚持,因为我们身上的这身制服。如今疫情当前,作为铁路人我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我们穿上这身制服,就有我们应该要履行的职责。春运我们舍弃小家的团聚,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如今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坚守住自己的岗位,行使自己的职责,保护好自己,安全运送旅客到达目的地,和全中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

大爱是爱,小爱也是爱。而在疫情面前,我们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上,这是我心中的爱也是我应尽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