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济项目首个连续梁中跨合龙段顺利合龙

2020-04-27 18: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书松

4月23日凌晨2时20分,随着最后一车C55混凝土的浇筑,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南岸引桥跨鸿宝路连续梁646号墩至647号墩中跨合龙段顺利浇筑,标志着郑济铁路首个中跨合龙段顺利合龙,该桥也是标段内首架方向通过的第一座连续梁,此次顺利合龙为确保架桥机5月7日通过该桥奠定了基础!

郑州黄河特大桥跨鸿宝路连续梁,桥梁全长146.84米,采用一联三孔的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跨越。该连续梁主墩646号墩、647号墩,梁体分两个对称T构,单个T构分7个对称悬臂现浇段,采用悬臂灌注法施工。跨鸿宝路连续梁是制约架梁通道的重要结构物,其连续梁的顺利浇筑影响着架梁工作的开展。

为确保该合龙段顺利浇筑,项目部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安排,成立了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的管理领导小组,全程对施工质量与安全进行盯控指导。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骨干进行合龙段专项施工培训,积极研讨、攻克施工中存在的重难点,制定周密的施工组织计划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并多次对梁体结构进行反复分析、测量。浇筑施工现场,项目部主要领导带班作业,靠前指挥,安质部、工程部、试验室相关负责人现场盯控,各司其职,确保了连续梁施工的顺利推进,精确合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