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朱勇辉返岗记

2020-04-26 00: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4月22日早上6时,在经过了14天的隔离期后,中铁七局怀化舞水大桥项目务工的电焊工朱勇辉早早来到了工地,拿起时隔近三个月未碰的电焊工具检查起来。此时,距离项目部规定的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太兴奋了,终于可以回来工作了。”朱勇辉说道。

往年,春节一过,家住武汉市黄陂区李集镇的朱勇辉就会和同村的工友们一起踏上返岗务工之路。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被困在了家里,看着项目微信群里家住其他地区的工友们都踏上了返岗之路,朱勇辉和同村的工友们都着了急。“家里两个儿子要上学,妻子在家照看年迈的父母,处处是花销,晚出去一天就少挣几百块钱。”待在家里两个多月,让朱勇辉少了不少收入,心疼不已。

正当朱勇辉一筹莫展时,4月1日他接到了项目部电话,项目部已经与怀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好,待4月8日武汉市解封,政府就将安排“点对点”专车来接他们返岗复工。挂了电话的朱勇辉来不及高兴,急忙通知了村里其他工友,做好返岗准备。

4月8日一大早,朱勇辉收拾好行李物品,戴好口罩告别家人,与同村工友一同来到区里指定的乘车点,一辆挂着“甜甜的怀化欢迎你”横幅的大巴车早早停在了一旁。上午10时,预定人员全部到位,大巴车准点出发。在经过12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朱勇辉一行顺利抵达怀化市政府指定的集中点。当晚,怀化市政府还为朱勇辉一行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

为确保返岗人员健康安全,朱勇辉和其他返岗人员按照要求在政府指定酒店先进行了3天的短期隔离并做了核酸检测后,11日,大家终于回到期盼已久的项目部,并继续进行居家隔离。22日一大早,在项目部的居家隔离期满后,朱勇辉一会都坐不住了,趁着天刚亮就早早来到工地做着开工的准备工作。“回到工地工作真好,我们一定会加班加点把前面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争取让桥梁早日通车。” 朱勇辉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