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房建生活段党委:强劲脉搏千帆竞发

2020-04-25 23: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房建生活段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维护职工心理健康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精准化的思想工作,有效保证了生产安全和队伍稳定。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线上宣讲。思想观念变得更加多元化、多样化,行为方式更加个性化。紧抓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总结运用多种方法,通过科学分析手段把重点人的排查、分析、包保、形成一体化闭环管理。以增强党建思想为引领力、舆论导向力和文化感染力为核心,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

该段党委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迅速进入一级战时状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勇于担当创一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尽责、快马加鞭,全面打响复产复工攻坚战。该段第一时间组建了以主管生产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建立了的工作机制。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借着“复工复产”的势头,快干赶上,将失去的“春光”抢夺回来。谁也不甘示弱,冒着低温,指挥协调作战。全员都拿出十二分的努力,瞄准目标,在攻坚克难的路上,一个人也不落后。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筑起了恒诺人的“钢铁长城”。

该段党委围绕目标再添措施、再想办法,积极协调和组织各方力量,在关键时间节点、关键流程上全程盯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领域开展“三创三无”、“三亮三比三评”“闯市尝创效益、比贡献”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将一线检查和维修作业安全管控为第一抓手,就像医生诊断治疗一样,首先要发现设备病害,分析原因,确定维修方案,最后才能准确治理。在疫情春检检修期间,该段克服了天气寒冷、空间受限,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不利因素。深入锅炉房检查设备,对供暖管路跑、冒、滴、漏病害进行全面排查。对管内运营房屋、四电房屋、三类平房进行排查清理。还加强对消防和伙食团的安全管理。

疫情期间,保障检修工作的安全性尤为重要。以严谨严格严肃的态度确保检修期间的人员安全,严把疫情防控,不断深化设备检修标准化要求,探索设备检修过程的安全措施保障,真正做到严格执行检修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在对检修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建立台账,对其住宿公寓乘务员场所每日对活动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检修期间作业现场和住宿场所安全,保障疫情检修期间人员安全到位。今年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上下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生产经营保持安全顺行,取得了一定成绩。(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