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路追寻“幸福源泉”

2020-04-25 23: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张连运

4月20日,哈局集团公司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副主任于生源放下母亲的电话,心里再次充满了愧疚。因为这已经是他自去年以来第N次和父母说,等我忙过这阵儿,就回家看望你们。而两位老人对他的一次次爽约给予了特别的包容。

说起于生源的履历那可是厚厚的一沓,2015年,他从吉林省吉林机务段调转至三棵树机务段,任动车组指导司机。于是老家在吉林省德惠市的他,为了心爱的事业来到了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次年,调入牡丹江机务段,先后在这个段担任教育科技术员、副科长、运用一车间党总支副书记、车间副主任。

岗位在变,可于生源“拼命三郎”的外号没有变,他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是:“工作是幸福的源泉。”来到这个段后,他积极落实段动车组司机人才储备工作,向老前辈请教“秘籍”,丰富自身经验,先后参与组织15批动车组司机的选拔培训工作。在这个段动车组未开行前,他已培养具备动车组驾驶资格人员50余人,为后续顺利承接动车组工作做足充分准备。

“苦点、累点、忙点,都会让我增加幸福指数。”为加强团队引领和凝聚作用,在于生源的倡议下,这个段创建了第一个动车组党内品牌 “雪城先锋”安全攻关组。他带领“雪城先锋”全体成员喊出“宁要皮受苦、不让脸发烧”的口号,向全段干部职工立下“军令状”,誓保动车组开行全胜。数月来,于生源和大家在办公室里吃住,筹备研讨动车组开行各项工作。每天深夜,在动车组模拟驾驶舱里,总能看到他与小伙伴们忘我工作的身影。2016年—2018年,攻关组成员分别获得集团公司动车组全能项目第一名、第二名和总公司第九名的好成绩。

幸福的家庭是于生源工作的动力。于生源不但有一群懂他的同事,更有一个懂他的贤内助。由于他工作频繁调动,家里人也随他几经搬迁,爱人为此也辞掉不错的工作,无怨无悔地带着孩子一起随他来到“雪城”。在耳濡目染下,10岁的女儿从小就对火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小小年纪就立志长大后发明会飞的火车。

如今,风驰电掣的哈牡高铁已经成为连接“冰城”“雪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次登上列车,于生源的心里总会感到满满的暖意和幸福,骨子里也早把这里当作自己的故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