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银铁路银川工程建设部打造党建工作联合体

2020-04-25 16: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为突出工程建设系通特点,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高党建工作实际效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中铁二十局等建设单位打造党建工作联合体,形成“党建统领、资源统筹、协调联动、聚力共为”工作格局。

其目的是把各建设单位党组织凝聚起来,发挥各自单位党组织的主管能动性,相互协调、配合、支持、推动工作,实现党建工作效应的最大化。

通过党建工作联合体,实现“两夯实、四确保”工作目标。两夯实,即夯实党建阵地建设、夯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四确保,即确保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工程进度和队伍稳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人员组成的推进小组,建立日常沟通协调和信息反馈机制,畅通微信群、视频会议、移动或固定电话等远程沟通渠道和月度现场走访制度,建立轮值工作制度,以季度为周期,确定轮值单位党组织,其牵头推动工作,介绍经验,组织观摩,商讨下步重点工作,重大事项。

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升宣传报道效果,形成大宣传格局。工作联合体通讯员队伍,对外宣传报道,注重挖掘和宣传本单位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典型案例和各类先进人物事迹,启迪和感染其他单位,形成积极向上的整体氛围。

联合开展党建和群团活动,培育主旨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影响广泛的党内和群团活动品牌,丰富干部职工工作学习生活,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以主题党日活动、党内主题实践活动、职工运动会等为主,紧紧围绕工程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立项攻关活动,解决问题、提高功效、保证质量。相互融入的思路,围绕工艺共法创新、施工组织优化、关键节点攻坚等重点,组织内设部门结对开展立项攻关活动,逐步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攻关项目。学习制度,邀请党校专家教授为联合体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授课,开展学习成果交流,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安全警示教育,树牢质量安全红线意识。

每月进行两次党员干部集中培训,提前邀请联合体其他单位人员进行授课,每个季度,党建联合体情况考核,各单位党组织审议后,纳入各参见单位末月“一体化”考核。(黄超全)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