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防洪应急意识,组织工作指挥若定

2020-04-22 23: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现正值湖南地区雨季来临,加强防洪教育,雨前雨中雨后重点防洪巡视区段排查,保障运输畅通。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生产安全,有效预防、减少水害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体现当代铁路的责任和担当。铁路部门为完善预案,加强防洪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来提高职工防洪应急水平,加强对列车运行情况的监视,确保运输生产安全,保障运力。同时,铁路部门严格按照“一停、二报、三查、四处置”的要求加强应急处置,加快防洪预抢工程进度,备足防洪用料,组织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前做好防洪准备工作,为行车安全和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时至清明谷雨之际,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雨生百谷”。这段时间雨量充足起气候温暖,春意正浓,“清明时节雨纷纷”,便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牧对江南春雨的写照。而湖南地势三面环山呈马蹄形地貌又地跨长江,珠江两大水系,地形复杂,由大量丘陵、平原、盆地等地形构成,这种自然地理条件下十分不利于防洪泄洪,因此防洪应急工作更应当在当前时期着重强调,积极有序组织一切防洪准备工作的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各地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湖南地区铁路部门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积极为铁路职工加强防洪教育,普及抗洪防灾知识,做到常抓不懈,并在此段期间内重点对防洪巡视区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信息并即刻反馈,将事故的矛头在起点上折断。由于此前疫情肆虐,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这些也同样影响了铁路防洪工作,耽误了大量时间与工作进度。在此复工复产的黄金时机,要抓紧机会,确保工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标准施工,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弥补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

事关重大,这无疑是对各个铁路部门提出了一项挑战,各地面临着严峻现况,但铁路职工与各级干部团结一致,协同抗洪,体现了现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洪抢险的指示要求,铁路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防洪工作,共享工作情报信息,共同营造防洪抗洪的工作氛围,确保铁路干线交通运输畅通。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