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三分钟完成车厢消毒

2020-04-22 23:0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源于4月22日《人民铁道》公众号》   &nbs

接到紧急消毒任务,列车马上进站,大家准备出发14月11日,夜色如墨,从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52次列车划破黑暗,驶入北京南站。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北京南站消毒处置组的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麻利地穿戴防护装备、手拎10多公斤重的消毒桶,以最快速度奔向14站台,仅用13分钟就完成了车厢消毒工作。车厢、车站是他们每天奋战的地方。(来源于4月22日《人民铁道》公众号》

      一名网友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他们的事迹后这样留言:看到你们奔跑的速度,看到你们在战“疫”一线汗湿衣衫,看到你们脸上深深的勒痕,第一次觉得“崇高”一词如此之近。

       在抗疫一线上,站车消毒工作委实不易,车站列车来来往往,一趟接一趟。背上10公斤重消毒桶,13分钟完成,短时间内,完成列车车厢消毒工作,除了汗水付出,还有责任担当。

       36名消毒队员来自北京铁路医研中心的各个岗位。他们是监督科的卫生监督员、实验室的检验技师、体检中心的医生护士……战“疫”时刻,他们都是冲锋在前的勇士。

       一棋盘的思想是怎么样的?护士,卫生员,技师,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干着同样的防疫工作。他们在不同的单位,来到同样的防疫战线。他们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合力打好防疫战,全情投入群防群控大作战。

      他们中,有参加过2003年非典防控、经验丰富的防疫“前辈”,有的刚当上爸爸妈妈,还有刚参加工作的“90后”。大家凭着一股不服输、不怕难的韧劲,冲锋在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不怕艰险,闻令即动,不顾一切,确确实实尽职尽责保一方平安。(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