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牡佳创新萌发新芽 BIM应用功效初显

2020-04-22 18: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凌翔

4月2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牡佳四电集成项目部在全线5个隧道进行了10组吊柱的试装试验,经过1天的安装测试,在现场组织试验的项目工程部长王良兴奋的在管理群中通报:吊柱角度在可控范围内,可大量加工!王良的兴奋不仅在于试装的成功,更重要的是项目技术人员首次运用BIM技术进行施工预演取得了成功。

据悉,在此次试装试验初期,牡佳项目BIM工作小组就利用Revit软件建立隧道和吊柱的全尺寸模型,通过模拟安装条件,计算出了吊柱底板斜角预加工最佳角度为2°,并将此试验结果指导厂家生产出试装产品,开展实物试装试验。本次现场试验结果与模拟试验完美吻合、一次成功,不仅为下一步开展吊柱安装提供了试验数据,更是大大节省了用传统试验方法重复调整浪费的时间,为项目在东北黄金施工期抢抓进度提供了有效助力。

此次实践证明了BIM技术在四电施工中的应用前景,受到激励的牡佳项目BIM小组准备在房屋内部接口优化、二次配线优化等方面继续探索相关应用,不断提高应用BIM技术指导、服务现场施工的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