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动车队党员突击队:壮翅琼崖雁 已盼春归来

2020-04-22 16: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嘉慧

2020年春天,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华儿女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他们奋勇逆行、不惧风险,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海南动车队乘务四十五组是高铁乘务党支部,列车长温嘉慧、列车员柏睿、安全员李健都是车队党员突击队的一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不怕牺牲、奋勇向前,为旅客排忧解难,时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4月17日C7325次列车上,乘坐动车到三亚文先生找到工作人员,“您好,请问咱们动车上有没有口罩,我的口罩弹力绳断了。”他用手拉着口罩的一端略显尴尬的说。列车员柏睿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列车长温嘉慧。两分钟后列车长温嘉慧为旅客文先生送来了崭新的口罩。通过交谈得知,文先生是从刚刚解封的湖北武汉返回海南的复工人员,在此次抗“疫”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湖北武汉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与支持他十分感动。在复工路上,在动车上遇到困难,也得到了帮助。“感谢你们,有求必应,你们也辛苦了1文先生激动的表达谢意。“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用客气。现在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是咱们还不能放松警惕,出门还是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列车长温嘉慧微笑将口罩交到文先生手上,列车员柏睿也送来了热茶:“复工路上,我们与您同在1

这样的小故事每天都在高铁乘务党支部上演,3月14日的C7455次列车上,列车员接送韩姓盲人夫妇旅客乘车,为他们提供热情帮助;3月30日的C7418次列车上列车长拾到旅客申先生遗失的双肩包,内有现金两万七千一百元及笔记本电脑一台等贵重物品,经过联系失主申先生后,“完璧归赵”......列车上的广播再次响起:“各位旅客,本次列车有党员乘务人员3名,每名党员设党员责任岗,整列车设有党员责任区,守初心担使命,有困难找党员,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帮助1正如广播词所说,有困难找党员,他们会让党徽闪耀在服务旅客的每个角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海南动车队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困难时期站得出来,顶的上去,在平时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热情满怀。在复工路上,更是与您同在,助力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