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车站派出所集中开展“谷雨”行动

2020-04-22 09:1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又是一年谷雨时,最美人间四月天。针对“谷雨”期间铁路沿线村民捉蜈蚣的惯性现象,自4月16日开始,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夜巡的“谷雨”行动,旨在阻止铁路沿线村民进入铁路边及入网挖捉蜈蚣,确保铁路行车安全。

他们要求视频巡视员加强夜间视频巡查,发现入网人员及时通知沿线护路保安或工作站人员进行清理。同时,抽调40多名民警和辅警及护路保安,分成8个巡防小组,分别由所领导和民警带领,对管内的汉丹线、小厉线近180公里线路进行夜间巡查,严防沿线村民在铁路护坡、路基处乱挖乱采,禁止闲杂人员进入防护网内捉抓蜈蚣影响行车安全。

4月17日晚,随州地区阴云密布,巡防人员赶在雨前夜巡。当晚,共发现30多名在铁路防护网外捉蜈蚣的村民,由于没有入网影响行车安全,民警对捉蜈蚣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后劝离。

行动之前,随州所还通过护路工作微信群向铁路沿线护路工作站发出通知,要求各工作站有针对性地加强沿线村民爱路护路教育,不得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内行走,确保铁路行车安全。(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