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干不负春光 防疫不误工时

2020-04-21 19: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业堡

春风催绿,人勤春早。清明前后,寒冷的北方渐渐回温,万物开始吐故纳新,二公司牡佳铁路项目各个施工工点也全部“动起来”,一幅幅充满生机活力的复工复产春景图在牡佳项目各个工地徐徐展开。

科学施策,下好疫情防控“精准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牡佳项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下发了牡佳项目《关于明确疫情期间人员分工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期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专项文件,成立了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到人。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人员健康登记、落实体温监测、返岗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公共部位消毒消杀等工作;另一方面,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经项目领导班子统筹考虑决定在鸡东市飞机尝火车站、七台河市勃利县火车站设立返岗人员运送点,采用“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动员项目党员主动沉下身子坚守在防疫一线,成立“青”骑兵让青年在“疫”线倾力出击。

莫道春来早,更有早行人。牡佳项目坚持用慎终如始的韧劲,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积极在项目战“疫”中争取主动,掌握节奏,为项目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齐心协力,打好复工提速“主动仗”

“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受疫情的影响,给项目在新的一年能否照常完成既定施工生产计划带来严峻考验。为了早日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把落下的生产“追回来”,把损失的效益“补回来”,确保年度目标不动摇,3月28日,牡佳项目召开了“战役情,保生产,大干100天,全面完成施工产值1.06亿元”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会议紧紧围绕“紧盯关键工序,早日攻克重难点工程”展开,为项目员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打好复工提速“主动仗”,抓好红旗隧道等重难点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管控、疫情索赔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结合项目剩余工程量和全体党员工作岗位,设置党员创新创效先锋岗、创新创效示范区,组织项目全体党员签订创新创效先锋岗、创新创效示范区,同时将岗和区的责任指标进行量化考核,把创新创效理念融入施工生产各个环节。同时,为了激发项目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团队意识,确保牡佳铁路按设计标准和合同约定的工期,安全、优质、高效建成,把牡佳铁路打造成精品牡佳线、创新牡佳线,项目部专门印发了《中铁十一局集团牡佳客专五标项目经理部隧道工序考核管理办法》、《中铁十一局集团牡佳客专五标项目经理部1、2、3号混凝土拌合站供应考核管理办法》,并对项目制架梁工程进行专项考核,更加坚定了项目所有参建人员迎难而上、勇于应对、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统筹兼顾,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随着项目复工复产加速推进,人员返岗复工的数量不断增加,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了坚决做好防控工作和推动复工复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项目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寻求更加快捷,精准的防疫检测方式为员工健康安全提供保障,体现企业主体责任,4月6日至4月7日,牡佳项目从哈尔滨邀请了专业检测机构人员到项目部和各工区为项目管理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有效缩短了项目返岗员工的隔离期。

深化岗前培训,认真开展班组工前教育、班前隐患排查、岗前培训等工作,加强现场风险管控。积极组织对高边坡、深基坑、隧道掌子面,塔吊、起重机械等大型设备等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和复产提速的这段时间,项目全体职工充分发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紧抓实抓落地,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风险,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两不误,为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加快项目各项工程复产提拧紧了了“安全阀”。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唯实务实,将防疫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是牡佳项目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关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产提速,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当前,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正在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全力追赶施工生产进度,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交出合格答卷。(文图/唐业堡、王填弟、王佳凯 审稿/万晓明)

图片说明(摄影唐业堡)

图1:专业医务人员为项目职工做核酸检测

图2:对生活区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图3:“点对点”输送职工顺利返岗位

图4:红旗隧道复工复产后正在进行仰拱浇筑

图5:项目架梁施工开始全面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