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混凝土管理中心打造绿色环保拌合站

2020-04-21 12:5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映红

近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混凝土管理中心根据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在所属拌和站采用机粉罐除尘系统及新型污水处理系统,为打造“绿色环保”型智慧化拌合站奠定基础!

拌和机粉罐强制脉冲除尘系统采用打灰锁智能设计,打灰时收尘机自动启动,强效除尘,收尘面积大,效果好。拌和机主楼采用强制收尘机,配合布袋除尘,补偿计量斗和主机内因投料和卸料产生的正负压,投料、搅拌作业封闭隔离,降低主楼内粉尘排放。

新型污水处理系统是由砂石分离机、污水池、压滤机、清水池四大部分组成,生产产生的污水经砂石分离机,将沙、石头、污水分离,污水再由压滤机进行系统处理,净化成清水流入清水池,运输罐车抽清水洗车进行依次循环作业,分离出来的砂石用于项目部的临建使用,节约了成本。

目前拌和机粉罐强制脉冲除尘系统已在中兰拌合站、自宜拌合站、宁石拌合站、新伊拌合站使用。同时,配合自宜项目部在新建的拌合站中建立了新型污水处理系统。

为确保高质、高效处理拌合站污染,混凝土管理中心制定了水泥吹灰、主机上料、污水排放管理工程流程;在操作过程中实行专人盯控,确保水泥在吹灰过程中及时开启除尘系统,主机除尘系统与主机工作系统同时工作,保证上料时低粉尘。

下一步,混凝土管理中心将继续践行绿色理念,以“安全绿色生产,科技降本创效”为抓手,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严控安全质量关,保障各项目混凝土的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