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视频“问诊把脉”送良药

2020-04-20 19: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员工思想教育形式单一,缺乏创新手段”;“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还不够,党建活动载体需要丰富”;“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未能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4月16日,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视频会上,公司党委书记一一指出12位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的不足。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考核。大家谈亮点、晒缺点、找不足、补短板,以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身份向公司党委汇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宜彝高速5标党支部以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管理为己任,立足基层项目,联合地方政府送温暖、献爱心,构建了友爱互助、和谐发展的大环境。同时也希望你们充分发挥“走出去、请进来”活动作用,使项目部达到‘政治意识有强化,协调能力有提高,企业形象有提升’的目的。”在点评环节,公司党委书记吴越在肯定大家的成绩的同时,也对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以往工作述职大家多是讲成绩、谈亮点的多,碍于面子大家把短板不足总是藏着掖着。“现在我们要求大家述职中讲成绩的篇幅不能超过三分之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自我剖析,敢于亮短板,然后群策群力为大家‘送良药’。”吴越说。

党支部书记工作干得好不好,平时安排的工作做得到不到位,平时跟书记们打交道最多的党群部门工作人员最清楚。此次述职,公司安排了9名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并为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打分,提出意见建议。“希望项目部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加强青年员工的思想调查,为青年员工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舞台。”该公司团委副书记曹向楠在述职评议表上的意见栏写道。

“原以为这次述职就是简单的跟领导汇报一下工作,没想到还要接受这么多人的监督考核,这也倒逼自己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更积极谋划思考,我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好好琢磨,争取让项目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2019年刚履历党支部书记的广州机场第二高速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国强作为新人书记倍感压力,同时也坚定了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