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项目部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宣贯会

2020-04-20 15: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青 王冰洁

4月15日,在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即将施行之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气化公司郑万项目部应渝万公司有关要求,迅速宣贯该《条例》和渝万公司《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19年12月4日公布,自2020年5月1日开始施行。该《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对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

4月15日,郑万项目部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宣贯会,王惠博摄.jpg

会议对《条例》逐条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出的规定。重点学习领会了工程建设领域的特别规定和有关法律责任。会议强调,要以《条例》为准则,严格遵守落实《条例》各项条款及渝万公司具体要求,紧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气化公司郑万项目部自组建以来,从人员录用标准、劳务人员配置要求、项目完工或中途退场等方面展开,编制了农民工电子档案、农民工工资代发、维权信息等多项制度,建立了农民工保证金专户、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下一步将以《条例》为契机,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管理流程,抓好落实,推动后续工作精准、有序开展。(张青 王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