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铁路黄马甲的小姑娘真美

2020-04-20 15: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义军

“何妍同学,感谢你非常时期在社区当抗疫志愿者,也感谢铁路家庭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等你开学后,我们会书面向蚌埠医学院说明你这段不平凡的经历。”桐城市阅城国际小区物业公司林经理感激地说。

何妍是合肥车务段桐城站职工何义军的女儿,蚌埠医学院麻醉专业大四的一名学生。一天上午,爸爸下班回家说了一件事:现在疫情越来越严重,小区都实行封闭管理了,进小区要测体温又要出示通行证,由于物业人员少,刚才等了7、8分钟才进了小区门。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何妍听到后心中就有了一个决定。中午吃饭时,何妍郑重地向爸爸妈妈提出要到小区当志愿者的要求,爸爸当场表示支持,妈妈则有一丝担心:小区有一例确诊患者了,这个时候去当志愿者是不是有风险?何妍解释道,自己学医快四年了,也可以说是一名准医生了,许多医务前辈请战驰援武汉,奋战在最前线,为自己做出了榜样。现小区缺乏人手,自己又是学医的,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就当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只要防护措施到位,不会有什么风险。

“叔叔,请伸手测量体温。”“阿姨,请出示通行证,做好信息登记。”第二天一大早,小区门口就出现了一位口罩手套齐全,穿铁路黄马甲的小姑娘,测温登记很快上手,做得有模有样。小姑娘还当起了抗疫宣传员,教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方法等,鼓励大家提高警惕,科学抗疫,增强信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几天后,小姑娘灵巧的身影和清脆的嗓音,给大家印象深刻。当得知小姑娘是铁路职工子女当志愿者时,都纷纷为其点赞,小姑娘反倒害羞起来了。

“2003年非典时,我才5岁。今年我长大了,经历了比非典还要厉害的肺炎疫情,通过当志愿者才切身体会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艰辛,他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如果我已毕业成为一名正式医生,我想也会像前辈那样主动去湖北参战,在抗疫一线出份力。”何妍由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