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珠海市应用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技术首次应用

2020-04-20 14: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刚

4月16日,在爆破专家何广沂的现场指导下,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珠海市兴业快线石溪山隧道首次应用“隧道掘进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爆破成功,也是珠海市应用聚能水压光面爆破的首爆。

为使项目隧道施工能够高质量快速稳步推进,新技术的大力推广应用,降低项目施工进度受疫情的影响,助力项目复工复产,被誉为中国“爆破大王”之称的爆破专家何广沂教授,再次应邀为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珠海兴业快线项目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隧道掘进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实地应用推广。

81岁高龄的何广沂教授亲自深入隧道爆破施工作业面,向现场技术与施工作业人员,手把手的传授“隧道掘进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他指出,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不同于传统炸药炮泥填装爆破作业,是通过水袋、炸药、炮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不同长度填装爆破以达到高效、经济、环保等目标的新技术。经过对现场首爆的具体分析,聚能水压光面爆破可以提高项目整体爆破水平的技术,具有提高炸药利用率,提高项目经济效益,改善洞内施工环境,保护作业人员身体健康的“三高一保护作用”。同时爆破渣土集中且破碎,便于出渣作业;便于控制开挖轮廓面,避免出现大面积超挖现象;爆破产生的响震大大降低,减少了施工对周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当看到爆破成功的喜人结果,何广沂教授激动的说道:“此次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技术推广应用的成功,一是在于项目部对新技术新技能应用的高度重视;二是项目爆破施工组织优质高效;三是全体技术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在施工作业中严谨、负责、有担当。”在场的珠海专业爆破单位人员也感叹这项技术爆破实际应用成果是他第一次见到。

“隧道掘进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的实地应用与推广,是全体技术人员对新技术应用宝贵的实践经验,强有力的提升了自身爆破施工相关技术,对项目后续光面爆破施工质量提升产生了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