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应鉴尽鉴”全面提升机车质量

2020-04-19 23:5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在今年机车春鉴活动中以机车安全关键部位、季节性活件、惯性故障、机车文明化等方面为抓手,切实做到“应鉴尽鉴”,确保机车春鉴质量。

这个段按照国铁集团《关于开展2020年机车春季鉴定整修工作的通知》要求,筛选出了需进行春鉴的7种机型共计212台机车,专门制定了详实的鉴定方案, 细化了机车年鉴及“四大一全”整修范围、质量标准,并对检修、整备、技术、验收等部门技术人员进行明确分工,结合修程及专扣对机车进行鉴定和整修。对在鉴定中发现的机车活件,全部纳入大数据平台,进行销号式整修。在机车春鉴过程中,该段认真实行“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对机车关键部位全部实行定人、定岗、定责、记名采集数据,重点对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件进行全面整修,要求所有鉴定机车必须实现机车出库、挂车零故障的“双零”目标。

这个段要求所有鉴定机车全部实施零公里对规,并实行质量保证制度。截止日前,该段已鉴定机车155台,占机车春鉴计划的73%,机车鉴定优良率为90.1%,合格率为100%,为运输一线提供优良牵引运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