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领航员”助力汛期行车安全

2020-04-19 23: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文

“进入防洪重点地段,注意运行”,安康机务段副司机张琦琦在襄渝线K250防洪I级看守点前手比呼唤,提醒值乘司机加强关键地段瞭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安康机务段地处秦巴山区腹地,牵引值乘区段线路多是依山邻水、长大坡道、桥隧相连,汛期行车面临坡停溜逸、空转滑行、冒进碰撞等多重考验,为确保汛期列车运行绝对安全,该段结合货运列车双人值乘实际,全面推行副司机“领航”列车操纵,充分发挥机班互盯互控作用,严密防范汛期行车安全风险。

该段结合列车操纵五色图、一次乘务作业标准、呼唤应答标准、汛期防洪关键,围绕始发作业、区间运行、站内停车等值乘作业不同环节,梳理15项“领航”要点,明确“领航”时机和标准,利用手机微课堂、钉钉软件、办公网络推送至全体机车乘务员,引导职工自学,逐人验证评价。

为增强主动“领航”意识,在全体副司机和随乘司机中组织开展专项竞赛,按照最高人均奖励3000元标准对优胜选手进行表彰奖励。同时,针对日常行车问题,实行机班差异化追责,对“领航”及时、提示明确的免于考核,坚持执标正面导向,激励值乘机班互盯互控。

入汛以来,该段紧盯行车关键领域,充分发挥机车乘务员现场主导作用,积极宣讲似异常情况“停错不追责、停对有重奖”预防理念,重奖快奖防止事故隐患先进典型,引导职工主动执行作业标准,有效防范风险隐患7起,为保证汛期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