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疫防洪防隐患 水红线上吹响防洪集结号

2020-04-17 18: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3月31日18时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承担维护的贵州水红铁路防洪工作紧急启动。当前疫情趋势逐渐向好,全国疫情抗击取得阶段性胜利。随着六盘水维管段疫情防控工作前期取得良好的成果,防洪工作的集结号又立即在水红线全面吹响。

铁路少闲月,雨季人倍忙。水红线广布喀斯特熔岩地貌,地势崎岖,桥隧居多,雨季暴雨频繁,在贵州当地还有一句:“天无三日晴 地无三里平”的俗话。因此,山高地险,汛期雨量较多造成每年水红线防洪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进入汛期以来六盘水维管段信号、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给排水、房建等专业火速开展设备安全大检查、防洪培训、防洪应急演练、防洪物资排查等防洪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六盘水维管段结合水红线特殊地形和往年的防洪经验,细致部署防洪工作,严抓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切实把防洪责任、措施落实到岗位。开展防洪知识培训、考试,让汛期防洪安全责任和重点入脑入心。检查设备时,采取边检查、边整治,全面排查重点复查相结合的方法。建立完善防洪隐患问题库,实施动态管理,落实检查监护措施。严格落实包保到岗的管理制度,包保人以站为单位对现场设备进行包保,协助、督促各班组检查设备,解决安全隐患。

在防洪这场战役中,六盘水维管段员工始终坚守一线经历着“战斗”磨练,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铁路。安全隐患就藏在毫厘之间,雨前雨中雨后,坚持保持高度的警惕感,这种坚持不懈、丝毫必究的精神,定能为铁路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