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一线“主心骨”严密防控“急先锋”

2020-04-17 18: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春运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陈文青同志主动放弃轮休,勇担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南昌维管段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立足岗位,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及时组织制定了南昌维管段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明确了防疫办公室各成员职责分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践和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陈文青在现场检查.png

“严”字当头,主动担当。作为段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陈文青深知这嘲战争”的严峻性,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开好头,各项工作必须严格要求,严格贯彻,严格落实。为全面掌控段疫情防控工作,他组织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有效性,他坚持每日收集、分析各车间工区上报的信息,每项数据他都要仔细核查,全面掌握员工身体状态。每日利用视频系统轮流对各车间工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标准化作业情况进行巡查,全面了解车间工区日常消毒、测温、通风、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定期对未严格落实的车间工区进行通报考核。前期的严格要求,使大家树立了高度重视的思想意识和严格落实的行为意识,为南昌维管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构筑了坚强的堡垒。

“细”字当头,亲力亲为。疫情防控正值春节期间,轮休人员不能返岗,工作人手较少,疫情防控工作事情多,涉及面广,要同时面对上级好几个部门进行信息的上达下传,沟通协调,他总是不厌其烦,每一条信息的上报下发他都要进行认真审核。白天积极联系购置疫情防控物资,统计各车间工区防疫物资情况,到货后按照需求,精准分配,他都会亲自把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前期工作积累的工作经验,他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4+1+1工作机制,详细制定了防疫办、机关、车间、工区疫情防控工作清单、疫情防控标准化检查流程及疫情防控重点整治问题库和考核标准,切实指导和督促车间工区进行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实”字当头,尽职尽责。“我们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扎实”这是陈文青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作为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他深知疫情防控重点在“外防内控”上,防控清单的每一项工作都很重要,如果哪项工作没有做到位,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必须把每项工作都要做扎实了,才能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严防输入,他组织对全段所有员工进行“四类人员”排查,对员工近期的社交范围,交通路径,轮休期间的身体状况都进行了仔细、详实的排查,并建立了台账,出具了排查分析报告。对允许返岗的人员进行14天的隔离管控,制定隔离制度和应急处置措施。隔离期满必须经疫情防控办公室审批后方可上岗。要求在岗人员必须戴口罩工作,坚守本职岗位,不串岗,不聚集,分批就餐,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全面掌控在岗人员身体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他履职尽责,不光自己要把工作做扎实而且要求疫情防控办公室全体人员也要把工作做扎实了,在他的带领下段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止目前已阶段性实现“三不一防”疫情防控目标,为夺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