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夯基固本筑牢安全“硬堡垒”

2020-04-17 11: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日,成都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按下“快进键”,组织干部职工从排查设备、施工、劳动、路外安全及反恐防暴、治安等各种隐患入手,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夯基固本筑牢安全“硬堡垒”。

该段管辖沪昆线东段贵州境内大龙至麻芝铺区段605.54公里正线,经过铜仁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沿途经过玉屏、镇远、施秉、黄平、凯里、麻江、福泉、贵定和龙里“七县二市”。为了切实抓好安全大检查活动,他们坚持分工负责、专业负责,领导包保、责任到人,把重点放在当前安全重点工作、安全薄弱环节整治上。安排全面检查山区铁路防洪、防胀、施工安全,以及设备质量、劳动安全、路外安全和防火防爆安全、自轮运转设备安全和安全管理工作。他们组织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深入班组、施工点、看守岗点,面对面向职工宣讲安全大检查活动意义、目的和要求,了解会议精神传达情况,确保学习传达一人不漏、人人皆知。引导干部职工消除模糊认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提质增效,提高安全成效。该段结合实际,由领导干部、专业技术干部组成工作组,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深入现场,沉到一线车间、班组,严查安全隐患,对安全工作实行全方位包保,组织力量对线路的几何尺寸、道岔的联结零件和危石、危树进行全覆盖的检查。他们把查找突出安全隐患,干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缺陷摆在首位。在抓好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添乘、包保的基础上,将管辖防洪重点地段、危石危树等重点风险处所,落实党员干部徒步巡查方案,做到定地点、定人员、定时间,实现设备包保检查全覆盖。同时,全力抓好山区铁路防洪和各项施工安全,加强劳动人身安全工作,加强段、车间防洪值班值守。并对封闭线路破损的防护网进行维修,防止沿线闲杂人员和大牲畜上线,加强路外安全宣传,杜绝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在此基础上,该段全面检查职工“两纪”,以及规章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制定针对性措施逐项认真整改。并对发现问题不及时上报的情况,一律提级严肃处理,确保山区铁路安全有序。他们还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制度,保证车间所在地每天均有干部值守、24小时在岗在位和通讯畅通;成立作风督导组,加强管理干部履职履责情况检查抽查和督导,严肃处理作风不实的干部,促进干部在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上转变作风当好表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