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顺利召开

2020-04-14 23:1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菲

近日,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安委会主任主持召开了轨道公司2020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轨道公司安委会成员和安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通过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主要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对轨道公司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制度修订、视频检查、疫情防控、防洪度汛部署、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安全生产“一岗一清单”编制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会议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一是要持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定时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二是重点抓好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工作,加强风险分级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调动全员管安全,充分发挥“一岗双责”作用,抓好危险源的辨识、控制、转移和整改全过程管理。三是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教育方式,利用动漫、视频等易于人员接受的方式,增加培训吸引力,提高培训效果。四是加大对“特专大”设备的系统安全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各项目龙门吊、履带吊等设备的防倾覆、防滑移措施的落实。南方项目重点落实设备的防风、雨水天气临电安全、防雷等工作;北方项目在加强大型设备安全管理的同时,要注意设备运行引发的消防隐患。五是在班组安全活动中,抓好协作队伍班组长管理,加大协作人员安全教育、安全交底、应知应会知识的宣讲等工作促进班组建设。六是认真检查、确认深基坑、高处作业、高大模板、高排架安拆和主体结构完成之后构成的临边及孔洞防等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七是针对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提前谋划,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在不增加各项目额外负担的前提下,抓重点,突专业的进行一次安全活动,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刘亚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