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人参加开会四小时 樟木头站扎实反思让人三个想不到

2020-04-14 23: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针对近期铁路运输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为迅速扭转运输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从4月2日开始,广州局集团公司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查危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的安全大检查活动。樟木头站针对活动的具体要求并结合车站的自身实际,4月9日扎实召开了一次安全反思会。整个反思会严格按照会议的流程和内容要求,从现场作业、职场环境、规章制度、违章违纪、干部履职等方面深入开展反思。广州车务段安全科刘永坚科长和客运包保干部黄建和全程参加了该站的安全反思会。刘科长在总结和点评这次会议的时候,充分肯定了该站这次会议的成效,并点评出了三个想不到。

一是想不到反思这么认真。我参加过各种各样的安全反思会,虽不能说这次是最认真的一次,但也是属于最认真的其中之一吧。我本以为这个会议有两个小时就足够了,想不到同志们发言的时间都很长,远远超出了我的预计。反思会整整开了四个小时,虽然不是说会开得越长越好,但是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应出大家对这次安全大检查的重视和对待安全反思会的认真态度。

二是想不到准备这么充分。从每一个管理人员的发言上看,不仅会前都准备了书面的发言提纲,而且发言的内容都能围绕近期车站发生的各种问题来展开反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需要查找的范围很广也很全面,特别是眼睛向内查找问题都很到位,这充分证明了大家在开会之前都能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反复思考存在的问题,而不是在走过场走形式走流程,杜绝了应付了事的形式主义。

三是想不到批评这么激烈。这次会议按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进行,站领导都能带头从自身存在问题找原因,班子成员之间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对其他管理人员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严肃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平时不好说不好意思说的话,今天在这个会议上都能说出来。看大家的表情好像是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希望车站会后认真整理会议反思出来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通过逐条逐项整改,继续保持车站安全长久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