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运行图调整,优化运力,盘活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04-14 23: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国铁集团讯,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有新提升,货运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更好满足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此次新图的实施,是铁路部门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而作出的调整。

此次调图是根据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一次调图。随着国内企业复工复产,经济逐渐回暖,人民出行的需求也有了较大提升,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前图增加130.5对,运输能力有新的提升,是对旅客持续增长的有效应对措施。需要着重关注的是,于2019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的北京至张家口、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和崇礼铁路在此次调图中也大幅增加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上述铁路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得到有效改善。

此次调图是优化运行线路,充分发挥路网优势的一次调图。此次调图,首开“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充分发挥成都至重庆高铁、重庆至贵阳铁路、成都至贵阳高铁连线成环的路网优势,首次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地开行“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3对,途经遵义、綦江、永川、荣昌、内江、资阳、眉山、乐山、宜宾、毕节等城市,全程8小时左右,进一步密切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交通联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此次调图是适应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的一次调图。国内方面,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货物运输的需求也得到一定提升,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在此次调图中增开了2列全国铁路跨铁路局直通货物班列。国际方面,货物运输的时效性需求得到较大提升,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新增了中欧班列2列、多式联运快速班列1列、快速货物班列1列,相应增减了普快班列,包含战疫物资在内的货物将以更快的速度去到货主手中。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从多角度、全方面考虑,既适应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也考虑到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客货两手同抓,较好得回应了一段时间内的外界需求,期待铁路部门在未来带来更多的新变化、好变化。(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