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厦门地铁3号线圆满完成试车线接触网首次送电和热滑试验

2020-04-13 23: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当当

4月11日上午10:00,厦门地铁3号线蔡厝车辆段试车线、列检库、静调库,迎来了全线首次接触网送电及热滑试验,随着电客车的缓缓启动、平稳运行,顺利通过岔区及线路,热滑完毕后收车回库,各项检测数据均显示正常,标志着此次送电和热滑试验的圆满成功!

厦门地铁3号线车辆段此次送电和热滑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厦门地铁3号线完成了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施工节点,为全线的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送电和热滑试验,厦门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多次莅临施工现场,按照施工质量验收标准进行检查和指导,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项目部为保障送电和热滑试验工作的顺利完成,对安装的各类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编制了送电和热滑专项方案,对应急物资器材、备品备件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

送电过程中,项目经理余文涛、项目书记曹礼坤带领全体作业人员,严把现场作业安全关,强化设备操作流程管控,严格执行送电技术规范,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克服了复工复产以来的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等困难,最终圆满完成车辆段首次送电和热滑试验任务。

据悉,厦门地铁3号线工程线路长度为36.73km,其中地下线29.15km,高架段6.92km,敞开过渡段0.65km,跨海段约为5.2km,共设置车站27座(含预留车站一座),其中地下站23座(含预留车站一座),高架站4座,有道岔站15座,换乘站12座,平均站间距1.45km,最大站间距5.07km,最小站间距0.61km。

项目部现有管理人员45人,劳务协作人员180人,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执行“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抢抓工程建设不动冶的指示精神,目前已完成项目整体工程量33%,全体参建人员正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施工生产中,为把厦门地铁3号线接触网及附属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树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继续努力!(孔祥帅、尹华勇)

“工地夜校”满足了项目员工的业余学习需求,深受大家欢迎.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