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缝缝补补变废为宝

2020-04-13 22: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津津

4月13日上午,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配件组机车电工姜陆地将整修的HXD21124机车更换下来的微波炉送到检修台备用。通过对微波炉的修旧利废,一年可为该段节支近6万元。

为进一步落实节支降耗活动,该段从修复机车更换的故障配件入手,严把故障配件报废关,大幅降低检修成本。

该段组织技术科、检修车间及材料科相关人员,深入现场调查研究,梳理协调材料科、检修车间的工作程序,对部分不能自主修复的高价流资配件故障下次后,由材料科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将有修复价值的配件进行招标修复,对暂无检修能力、故障不大的配件,组织人员外出学习修理方法,制定检修工艺及作业指导书。对高价电子配件、制动器、冷却单节等故障配件联系厂家修复,同时要求材料科购进配件部件进行部分更换,减少配件整体领新,杜绝多领少用,用新不用旧的现象。

目前该段梳理上报集团公司修旧利废项目31项,将机车取暖器、壁炉等配件纳入修旧利废项目中。(易津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