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亳州:铁路民警深入沿线村庄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2020-04-13 12: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为确保复工复产、学校开学铁路运输线路的安全畅通,减少各类治安安全问题的发生。近日,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及辅警深入沿线各个村庄、施工工地、田间地头,开展了“路外安全”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沿线群众爱路护路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宣传活动以发放铁路安全宣传单、安全知识手册和利用小喇叭播放录制的铁路安全常识讲座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了铁路安全常识。在宣传中,亳州站派出所民警特别强调了不要在铁路上玩耍、不要在铁轨上行走、不要向行驶的火车投掷石块、不要破坏铁路设施等违法行为,同时希望村民能够把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村民们在听了民警对铁路法律法规、铁路线路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讲解后,了解并知晓了违反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铁路安全,从自身做起爱护铁路大动脉,与铁路民警共同创建平安铁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