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解决困难稳民心,战胜疫情保经济

2020-04-13 12: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3月30日上午,吉林火车站专用铁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正使用门吊将20吨左右的卷钢稳稳装入敞车。9时50分,编组52辆、装载2720吨卷钢的46332次货物班列从金珠站开车,8小时后将到达辽宁鲅鱼圈北站,从营口港装船运往广东、上海等地。(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自国家号召地区开始复工,沈阳局集团公司便开始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做到随到、随装、随运,积极组织抢运电煤,保证在电煤运输的高峰期,管内69家电厂需求多少煤炭铁路就装多少,装多少有关车站就组织第一时间卸多少。今年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日均发运煤炭6536车、43.6万吨。

复工就是为了稳人心。在企业复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许多复杂的问题,这就要求铁路部门在执行政策时不能墨守成规。据悉,沈阳铁路局这次主动走访企业,通过详细分析产品销售各环节的问题,提出开行入关直达专列的运输模式,为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在反复研究后得到了国铁集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铁路集团表示,将会争取最大程度提高运输效率,压缩运到时限。沈阳局作为国民经济动脉的铁路,以这种人性化的方式首先考虑到务工企业将面对的难题,并解决了他们的经济压力。铁路部门通过“复工专列”将劳动力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度过经济难关。

复产就是为了稳经济。沈阳局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勇当企业复工复产的“先行官”,只有推动复工复产,经济才会复苏和稳定,才能稳民心,稳社会。沈阳局集团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紧密对接企业运输需求,在复工复产中冲在最前。在此次疫情中,铁路集团真正做到了急他人所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相信,正因为我国有无数个像铁路集团这样的企业存在,国民经济才能在疫情的冲击下快速的回到正常状态,祖国的大好河山才会回到往日的生机。(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