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查安全隐患,更有效地进行安全生产

2020-04-13 11: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洁

铁路职工工作后的第一课便是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安全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大过天。为确保安全,铁路人在班前准备,班中预防。

铁路集团公司从4月1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全员抓好安全工作,防范安全风险,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铁路如火如荼地进行排查工作,时间和任务都在全速转动,各工种各岗位各细节,都得认真思考斟酌。预估危险,防范整改。

对铁路不甚了解的路外人员,他们仅是买票乘车、运货收货。有时对自己的安全出行警惕性不强,甚至可能会做出一些危险的行为。有的儿童在列车奔跑打闹,有的旅客试图横越线路;有的路人朝运行的列车上扔石子等。工作人员的提醒、警示并不能确保每次都可将突发的危险降低至零。大排查活动,可将问题处理在前,安全便紧接在后。铁路也会组织各式各样的路外宣传,将铁路安全知识更系统广泛地传播出去,安全意识树立后将形成一层隐形的保护网,稳定生产,保障旅客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