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大武口站改造工程正式复工复产

2020-04-13 11: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江

4月12日10时,随着大武口车站“临近既有线施工登记”的成功,鞭炮齐鸣,机械轰隆,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大武口站改造工程正式复工复产。

大武口站改造工程被大武口区政府列为本年度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示范区工程,主要工程有:拆铺线路5km、新增客运站台1座,风雨棚2500平米,新建旅客候车室1座等,要求工期6月底完成。

面对工期紧、安全压力大、有疫情等因素,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大武口改造工程项目部领导细心谋划,不等不靠,防疫、复工两手抓,及时制定防疫制度与编制施工方案,落实防疫措施,倒排工期,制定节点目标,进行安全培训,在3月26日收到施工方案审核会议纪要后,迅速组织多路人马奔赴各车间、站段、各业务部门,走现尝探地下、量距离,掌控安全要素,协议安全责任等,往返大武口、平罗、银川、兰州等单位,历时两星期签订安全协议,终于在4月11日得到兰州铁路局临近既有线施工计划的批复,准予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指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兰局的“五条禁令、五条防护措施、六清楚、七项制度、八不准”等规定做起,严防死守,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共筑安全防控“防火墙”,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继续擦亮公司既有线安全施工能手这张名片。

(王新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