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以“八聚焦 八提升”落实 股份公司“两会”精神

2020-04-13 11: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为进一步落实股份公司“两会”精神,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召开的四届一次职代会上,武汉公司党委对2020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突出“树雄心、补短板、强引领、新跨越”工作主线,以治理体系高效运行,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为抓手,增强党组织的政治保障力以及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把公司建设成为中国中铁“五有”标杆企业。

聚焦党的领导,有效提升党组织政治保障能力,做到“三个把握妆。把握住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引领公司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住企业重大决策不松手,推动党组织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的组织化、制度化和具体化。把握住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目标,不断巩固党员干部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聚焦解放思想,有效提升学以致用能力,做到“四个切实”。切实拧开思想阀门,解决好思想问题,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更高的智慧,去迎接挑战,超越自我。切实树立争先意识,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消除落后,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切实破解企业难题,率先对表对标找差距,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切实做好理论指导实践,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聚焦改革创新,有效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做到“四个深入”。深入推进机构改革,深化公司机关、项目部、分子公司定员定编精干高效。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建立适应市尝企业活力的机制。深入推进公司职能定位,形成公司总部管总,专业分公司主建,项目经理部主战的基本格局。深入推进经营改革,承担起属地经营责任,协助好集团公司做好区域经营、立体经营。

聚焦夯实基层,有效提升企业内在支撑能力,做到“四个全力”。全力推进“固三基”,把“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全力推进“强堡垒”,以高质量党建作为“五有”标杆企业的政治引领能力和保障能力。全力推进“作表率”,把党员的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作用发挥到企业发展过程中。全力推进“两管两创”,促进工程安全可控、质量优良、环保到位、工期兑现、效益良好。

聚焦人才队伍,有效提升第一资源能力,做到“三个着力”。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勤政廉政的领导干部队伍。着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以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落实好“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六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讲政治、敢担当、干得好的干部。

聚焦纪律监督,有效提升从严依规治企能力,做到“四个持续”。持续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党组织抓全面监督,纪检监察组织抓日常监督的层层统筹联动工作格局。持续抓实作风建设,坚守重要节点,抓实薄弱环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公私界限、干干净净干事,真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开展日常巡察监督,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建工作和公司治理更加规范有效。

聚焦宣传文化,有效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做到“三个打造”。打造战无不胜的项目文化,以永争第一的精气神,践行“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打造品牌卓越的企业形象,扩大企业品牌辐射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企业国内外市场形象。打造风清气正的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广大干部员工实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群团齐心,有效提升企业和谐发展能力,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增强广大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服务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坚持精准帮扶实施“关爱工程”,主动承担好企业责任,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坚持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发挥,培养和提升青年综合素质、学习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