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广汕项目新塘车站信号楼接受人民日报记者、广州电视台记者采访

2020-04-08 21: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利泉 梁春雷 韦玲玲

4月5日,广州电视台记者一行再次到由中铁五局参建的广汕铁路新塘站改信号楼施工工地进行跟踪采访报道,了解车站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4月广州已经进入雨季,持续多日降雨给工程质量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新塘车站作为广汕铁路的重要配套设施带来诸多困扰。中铁五局广汕项目全体参建者,为确保广汕铁路建设任务的完成,项目采劝白加黑”“5加2”抢时间、拼进度,科学组织调度,合理调整作业时间。 记者现场采访了驻守现场的技术员,并分别对工程概况、工程进展情况、项目建设意义进行详细了解。此次采访是广州电视台记者第3次深入五局参建的广汕项目施工现场采访报道。跟踪报道中铁五局广汕铁路工程建设情况和为中铁五局在广东建设市场良好信誉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据悉,广汕铁路由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向东至厦深铁路汕尾站,为广州枢纽连接粤东地区的高速铁路骨干项目,新建正线全长203.36公里,新设共计7座车站,改造汕尾站。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计划将于2022年底开通。新塘站将于2023年3月前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广州东部枢纽,新塘站兼顾部分通过高铁和珠三角城际客流,并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将建设成为集多种方式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广汕铁路项目建设,将大大缩短粤东沿海地区通达广州枢纽及珠三角地区的距离,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压缩到40分钟,助推粤东地区加快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