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克“最难啃的硬骨头”

2020-04-08 21: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王卫涛

4月6日,经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杭海城际铁路机电4标项目建设者5天的艰苦奋战,杭海城际铁路长城主所110kV外电源穿越G525国道及国防光缆一次成功,为杭海城际铁路后期的全线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杭海城际铁路线路全长约46.38km,全线共设站点12座,是国家PPP示范项目之一。上海电气公司杭海城际机电4标项目部主要承建桐斜、长城主变电及牵引供电系统工程。其中桐城主变电所已于1月9日成功送电,计划今年6月底,长城主变电所达到受电条件。

本次长城主所110KV外电源穿越国道及国防光缆敷设工程的施工,施工难度大,道路行车人员密集,穿越国道的燃气、雨污水管、通信光缆等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出口位置相近;施工穿越长度约190米,达顶管作业极限,且回拖阻力随长度增大而增大,对成孔质量、路面安全质量标准要求高,是外电源工程施工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

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统筹谋划,联合杭海公司、杭州三方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多次实地勘察施工现场,研讨施工技术方案,采取水平定向钻孔(HDD)拖拉管施工工艺,最大限度减少对道路交通、周边环境等的干扰和影响。

施工中,项目领导班子现场盯岗,作业人员应用科技技术,及时控制钻头位置、调整钻杆深度等参数;实时对设置的12处沉降观测点进行路面沉降观测,经过扩孔、再洗清,进行“四小四大、两大、两大”三次托管,顺利完成了穿越国道顶管施工。同时采用“预告安装一定长度、剩余长度边拖拉边安装”的施工方案,保障了施工安全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了穿越国道及国防光缆一次成功敷设。(雒亚琴 王卫涛)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