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节支降耗党员先行

2020-04-08 21: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紧密围绕经营创效中心任务,将节支降耗作为消化疫情影响重要抓手,从节支宣讲、决策部署、岗位实践、督导考核等多方面同时发力,凝聚节支降耗合力,确保全年经营目标有序完成。

该公司党委组织子(分)公司和机关部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切实理清公司节支降耗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细化保障措施。围绕宣讲主题和重点内容,编发宣传提纲,运用新媒体开展“云宣讲”,统一节支共识。班子成员和部室干部深入一线,向干部职工讲清当前形势任务,解读节支举措,回答职工热切关注的问题,引导职工牢立节支意识和责任意识。

该公司党委发挥决策层的把关作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成本管理和计划支出上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确保会前调查研究、统一意见和督促落实依法合规,提高决策水平。对工程项目招标、物资采购等大额资金流进行重点监控,跟踪运作,确保节支降耗成效。推行项目利润预算、成本控制、单项核算制度,提高了项目管理精细化水平。

该公司党委坚持重点任务专题研讨、阶段任务集中研讨、临时任务随时研讨,动态把控节支降耗重点工作。将生产成本控制、施工组织优化、人员设备配置等作为节支降耗“重头”,组织技术党员骨干进行课题攻关,切实增强节支降耗成效。组织党员开展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岗位节支活动,引导党员开动脑筋,在节支降耗工作中站排头、挑重担、当先锋。

该公司将年度节支降耗目标分劈到各子(分)公司,量化到每个施工项目部和机关部室,细化岗位节支降耗措施,进一步压实节支责任。公司党委每月组织人力资源和行政监察部门对各生产单元节支降耗工作进行督导,评估节支降耗落实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人纳入考核。广泛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激发全员节支降耗潜能。(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