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悼念!以国家的名义

2020-04-08 00:3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彦君

国旗半垂,汽笛长鸣,举国同哀。

2020年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举行。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习近平等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对生命的最高尊重。截至4月3日24时,境内因新冠肺炎病亡人数为3326人。数字背后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是与我们血脉相连的同胞,曾经并肩作战的同袍。今天,以国家的名义,深深哀悼,是向逝去的生命致哀,是向坚韧不屈的生命致敬,是向人间大爱的致谢。

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信心力量的最强凝聚。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面战、阻击战中,“众志成城”是最坚固防线。它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应对前进征途上的各种复杂局面,战胜各种可能出现的艰难险阻。今天,以国家的名义,深深悼念,把英雄的不屈奋斗写入史册,标注成珍贵的民族记忆,是哀思,也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战“疫”仍在继续。我们沉痛祭奠,愿逝者安息;我们肃立默哀,愿生者奋进,化悲痛为力量,携手并肩应对挑战,开创充满希望的明天。

为了生命,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新华网)

举行全国性的悼念,就是为了纪念逝者,铭记过往,继往开来。疫情破坏了一段生活,我们又将编织起新的生活;疫情摧毁了一些人的生命,我们将引以为戒,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全国人民哀悼烈士和去世同胞,体现出一个国家对所有生命与逝者的尊重,这种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意识,也必将贯穿在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

战“疫”仍在继续,全国各地都在边抗击疫情边恢复生产。在春天,我们种下希望;在春天,我们向死而生;在春天,我们告慰死者。

袅袅青烟,无尽思念;灼灼花树,心头飞雪。没有一个生命不应该被记住,就像庄稼离不开雨水,种子离不开春天。

此时此刻,共和国以国家的名义,唯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龙彦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