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建设复工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2020-04-08 00: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消息,4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施工人员利用首个“天窗”时间,同时在肃宁、沧州、黄骅港进行施工,标志着朔(州)黄(骅港)铁路扩容改造工程三汲至黄骅港段扩容改造工程全面复工。(4月4日 中国新闻网)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当前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进展,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复工复产已经在各地形成规模,为全面强化铁路运输,进一步提高列车出行对经济发展的促进水平,铁路部门在抓实抓紧防疫措施和运输任务的同时,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铁路建设按计划平稳有序推进。

加快铁路建设是服务社会民生的有力保障。铁路建设为城市的发展开辟出一条条全新的渠道,为民众的出行扩宽了更广的范围,更为社会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发展搭建起一座座的坚固的桥梁。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发挥出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从疫情防控物资抢运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客流专运,再到春耕备耕农资保运,铁路始终是国计民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为各地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复工企业物资运输、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有序、坚强有力的运输保障。

加快铁路建设是推动城市发展的有力动力。发展需要建设,铁路运输之所以能够在客货运输方面助力城市经济的发展和保障民众出行,与层层推进的工程项目有着密不可分的内在联系,新建铁路项目的增多能够拓展城市和企业的合作空间,铁路运输更在保障民众出行、商品流通和助推地方旅游等多个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当前全国铁路建设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基本与计划持平,彰显出铁路部门科学施工的工作成效,以及助力城市规划和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笔者相信,随着未来铁路建设的发展越来越好,还会有更多高效运行的客货列车往返于城市之间,为便利民众出行,畅通城市间沟通合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美好前景。【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