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多措并举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2020-04-07 14: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有栋

(:王有栋)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促进项目生产经营和各项管理活动顺利进行,指挥部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将这一制度落到实处。

一是制作一人一档及工作证“上帽”信息卡。农民工入场后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和防疫培训,发放防疫手册,采集实名信息,在指挥部专人监督下签订简易劳动合同,宣贯入场须知后签字画押,从源头上使农民工了解实名制管理的概念。并将农民工有效信息制作成卡片形式贴在安全帽上,一人、一卡、一帽的方式使农民工实名信息一目了然。二是指派专人对农民工进行一天两次体温检测。建立农民工健康档案,利用班前五分钟及晚班结束后休息时间,进行体温测量及防疫知识宣贯,并在此过程中核实工人信息,并与进场时制作的入住信息卡一致。三是录制人脸识别闸机系统。在进入施工场地之前,通过识别刷脸系统,进行实名考勤,再次核实工人信息,并将有效考勤作为实名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四是在施工日志中体现签到信息。每天下班后由队伍负责人和现场生产包保人负责人,记录施工日志,工人在施工日志栏中签到,确认今日出工及出勤情况。指挥部通过层层把关有效落实农名工实名制管理,保障农名工合法权益,使他们的工资真正拿到自己手中。

截止目前,哈尔滨地铁2号线共计农民工284人,本月25日将进行第一次实名制工资代发,将农民工名制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