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中铁二局四公司新伊公路项目部邀请著名爆破专家何广沂教授指导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

2020-04-06 16: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工博

2020年4月4日,中国中铁二局四公司新伊公路项目部有幸邀请到有“爆破大王”之称的原铁道建筑研究设计院副院长、中国著名爆破专家何广沂教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隧道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现场指导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指导教学中,何广沂教授亲临全线控制性工程陈宅隧道施工现场,全程指导现场炮泥、高压水袋制作,打孔、装药作业,爆破作业后进入隧道检查爆破效果,分析爆破成效,并与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现场指导结束后,何广沂教授组织项目部爆破施工相关责任人召开了隧道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培训会。他指出,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是一门可以提高项目整体爆破水平的技术,经过对现场的具体分析,能为项目部爆破作业带来六项优势。第一,提高炸药利用率,节约炸药用量15%左右;第二,提高施工效率,每循环增加进尺0.2~0.3m;第三,粉尘浓度下降70%左右,缩短通风时间25分钟,改善洞内施工环境,保护作业人员身体健康;第四,爆破渣土集中且破碎,便于出渣作业;第五,便于控制开挖轮廓面,避免出现大面积超挖现象;第六,提高项目经济效益,每延米节约成本约400元左右。

何广沂教授为期两天的现场指导教学,不仅提升了大家对隧道水压光面爆破新技术的了解,同时也对现场爆破作业水平有了质的提升,项目部将在后续的隧道爆破开挖作业中,积极推广,不断总结,尽快将技术优势转化为项目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