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启动别样的党课模式———党员讲党课

2020-04-05 23: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茂远 黄敏艳

2020年4月4日,中铁武汉电器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党员讲党课”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六盘水维管段打破常规书记讲党课的模式,使用新途径讲党课,促进党员理论知识学习。

六盘水维管段”党员讲党课”活动启动会(黄敏艳).jpg

党课怎么开展?六盘水维管段以党支部为单位全员参与“党员讲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在党课推荐目录中选题或自选题,在深入学习上,搜集整理资料,编写讲稿,为本支部或全段党员讲党课。

党课讲什么?党课与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相结合,对照先进具体要求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与维管段、车间维管施工、员工培训等工作相结合,对照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找不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掌握推动工作、岗位建功的新本领。与维管段发展实际相结合,对照阻碍发展的症结找原因,进一步转变观念,寻找发展跨越的新思路。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对照“八种良好风气”找方向,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树立爱岗敬业、鞠躬精粹的新形象。

党课效果好不好,党员自己来评价。每一次的党课,通过文字、照片、视频记录内容,在12月份举办“精品党课大赛”评选活动,各支部评选出本支部优秀党课,参加维管段精品党课评选,评出获奖党课予以表彰。

不一样的党课一样的初心,此次别具一格、形式新颖的“党员讲党课”活动开展,党员通过查找资料、结合工作岗位、学习新时代思想过程准备党课,实际准备课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有效激发全体党员学习新时代习近平思想,讲出有水平、有思想、有内涵的党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