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水红铁路防洪工作紧急启动

2020-04-05 23: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3月30日T179次列车脱轨,安全事故警醒广大铁路工作者,防洪工作再次引起高度重视,国铁集团、昆明局集团公司对防洪工作紧急部署、要求,水红铁路4月1日起防洪工作紧急启动,正式进入防洪汛期。

六盘水维管段组织员工开展防洪应急抢险演练 吕辉摄.jpg

贵州水红铁路信号、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给排水、房建6个专业设备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承担维护。水红线广布喀斯特熔岩地貌,地势崎岖,桥隧居多,雨季频繁,在贵州当地一句俗话叫做:“天无三日晴 地无三里平”,因此,山高地险地势和汛期雨量较多气候造成每年水红线防洪工作任务繁重。

古人云:“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4月1日,水红线防洪工作启动,六盘水维管段立即组织员工进行防洪培训、考试、应急演练,检验员工防洪应急处置能力,对既有防洪储备物资进行全面排查、补充,及时将抗洪抢险物资足额储备到位。领导干部职工加强值班值守,全员参与防洪,把防洪检查与日常整修结合起来,增加防洪重点地段检查频次,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各专业人员发现异常、听见异响,果断采取拦、停车措施,坚决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段、车间各级防洪应急值班人员立即到岗到位,认真履行防洪值班值守工作职责。建立防洪检查问题库,排查问题分析整改,按期销号,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最大限度降低汛期行车风险。

雨季时间反复无常,雨量变幻莫测,每年防洪汛期六盘水维管段员工安全担子重,通宵达旦冒雨出巡检查设备状态已是常见便饭。作为铁路工作者,冬天,以雪为令,在白雪覆盖的股道上扫雪除冰。夏天,以雨为令,冒雨检查设备状态,他们是一道你看不到的暖阳,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护您前行,展现了铁路人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向每一个铁路工作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