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中的坚守,做好工程质量“守护者”

2020-04-04 2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雷

平凡的岗位上,每天都有一群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在我们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就有一群这样的“试验检测人”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完成相对复杂又比较单调的工作;他们,在这看似平凡的岗位上掌握着关乎工程质量的重要工作;他们,是工程质量的“守护者”;他们,有着追求卓越品质的执着。

图片1.png

(试验检测人员进行内页整理工作)

在防疫抗疫的同时,检测中心人员平复心绪,坚守岗位。在检测人眼里,水泥、钢筋、砂石、回填土等都有如一大堆跳动的质量数据,他们每天和这些数据打交道,用规定的检测检验仪器设备操作,再通过标准、规范的操作方法取得试验数据并在一行行枯燥的数据中、一个个看上去繁琐复杂的公式中,对数据进行筛选比较。有时为做出准确的数据,一遍遍重复操作;有时为选择一种算法,一次次演算对比;甚至有时候为斟酌一张表格的合理性,对着规范,不厌其烦地解读。最终通过“数据”选取合格的材料,用于工程施工中,为工程质量严格把关、做好工程质量的守护者!

图片2.png

(试验检测人员进行钢筋力学性能试验)

在每个试验检测人心里,试验检测“数据”不能有一点的马虎,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是他们的职责也是他们的责任。为了身上这份责任,坚守在平凡中,每天重复着“昨日”的工作,比如:你昨天进行了钢筋力学试验,可能你今天还在做钢筋力学试验,明天还在做,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要做,进行机械的重复。不同的是可能委托单位不一样、钢筋型号不一样、钢筋炉批号不一样。但是为了自己身上这份责任,这份使命必须认真、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去操作,不能有一点遗漏,用真实、准确的数据去评定合格与否。坚守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工程质量的守护者。以试验检测数据为语言,诠释着工程的质量!

图片3.png

(试验检测人员进行苯板导热系数试验)

正因为他们的坚守与执着的工作态度,不紧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还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检测技术本领,一举多得。始终在平凡中坚守,做好工程质量的守护者,在平凡的专业领域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为公司“品质工程”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