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铁路人的标准

2020-04-04 19:4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蔡和新大叔,算是我们车班岁数比较大的了,虽然他年纪大了,但对于工作永远都是一丝不苟。他老是把一句话挂在嘴边“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你在哪里都要标标准准作业,规规矩矩做人埃”您瞧他那弯曲的老腰,只要蹲下身子,站起来的时候身子都直不起来,很是让人敬佩。走进他的车厢永远都是干净整洁,行李架整整齐齐,什么是一刀切,你看看就知道了。行李在他的手里不知道怎么的就变得特别守规矩,在行李架上特别安稳。再放眼望去,车厢的整体容貌也是清亮透明,帽套像当过兵的孩子,像是接到命令似的,步调一致整齐利落。座椅套更是听话,都不敢歪一下。这些都是蔡叔的功劳,他的手根本闲不住,一会整理一下帽套,一会铺一下座椅套,给旅客不停的宣传要爱护设备设施,遵守公共环境卫生。他和蔼可亲,对旅客总是以礼相待,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还是很亲切。说话语气平和,谦卑,走起路来总是礼让他人,对车班年纪小的孩子总是帮衬着,有什么活都是干在前面。他是老党员了,身体一直都不太好,心脏做过支架手术,可就是这样,也没有阻挡他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始终把党放心中,时刻遵守对党的承诺,坚守岗位,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扎扎实实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干着。有时候看到他满头大汗,弯曲的背影着实心疼。他把党的情怀舒展开来,用党的光辉照耀着我们。给我做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努力拼搏,斗志昂扬,有他在我们大家充满活力,也感到安全,感觉他时刻都守护着我们。这样的老师傅在这样的年岁还坚守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拼搏,不勇敢呢。蔡和新大叔严守纪律,履行好职责,这一干就让他坚守了一辈子,无数个日夜始终如一。车厢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他的“家当”,他十分爱惜,每天重复洗刷果皮盘,大小水桶等不锈钢制品,确保旅客使用时一定是干净的。他每天都会接触很多旅客,对于服务语言上他更是不会马虎,讲究服务技巧,说话客气,在他车厢的旅客对他都是十分的尊敬。蔡叔很珍惜很热爱这个岗位,只要当班,在岗一秒就会尽心尽力,把车厢里的卫生打扫得好干净净,认认真真填写旅客去向登记,保证旅客不坐过站。热心肠的他还手把手教郝月怎么绑棉包,大家看郝月已经出徒了,从她绑包时娴熟的手法来看已经得心应手,有了蔡叔的帮助和指导她学到了很多。蔡叔总是以标准站姿迎接旅客的到来,以灿烂的笑容为旅客服务,虽然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他的热情。作为一个老党员,一个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老职工,他认真,负责,敬业精神给车班年轻的列车员们树立了榜样,他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履行职责。他敬畏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各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饱含了他对岗位的热爱与敬畏!

杭州一组的全体乘务员以饱满的精神努力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努力完成乘务工作,认真执行标准,夯实基础,为一趟乘务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交上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