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埃塞俄比亚56Km高速公路项目圆满完成跨铁主线桥架梁

2020-04-04 19: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上峰

4月1日上午10点32分,随着最后一片20米箱梁安全平稳落在临时支座上,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施工的埃塞俄比亚56Km高速公路主线跨铁大桥架梁安全圆满完成。

埃塞56Km项目是埃塞俄比亚在建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该项目由非洲发展银行投资,采用DB(设计-施工)模式,执行美国道路和材料标准,以及埃塞道路规范要求施工。项目全长56.8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

本次架梁施工,是全标段安全卡控的最大难点,需跨越埃塞国铁既有电气化运营线,梁底与接触网最小距离仅有1m,安全风险巨大。桥梁架设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梁体运输距离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疫情防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与埃塞国家铁路局沟通协调,争取到每天6.5小时的要点时间,加强架梁过程过程盯控,严格准守既定架梁方案,并安排专人及当地警察护送梁体到架梁现场,确保桥梁运输安全。此外,项目部多次优化、演练架梁施工方案,结合架梁现场条件,采取选用埃塞本土400吨履带吊车进行吊装施工,严格按照吊装施工要求,组织好运、架梁。

“我们这次跨铁架梁严格按照国内一级要点施工进行组织,从施工组织计划到设备配置、安全防护等方面全方位部署,对点内所有工序进行了严格的时间卡控,并对各施工节点进行责任包保,有效确保了此次架梁任务的顺利完成。”项目经理檀廷夫介绍到。

IMG_3671_mh1585726844197.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