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提前安排部署竣工资料移交工作

2020-04-04 19: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4月2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召开五个部门和两分部负责人会议,就标段所有工点工程内业竣工资料移交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旨在早计划、早落实,在较短的时间内完善各种相关资料,为内业资料和外业实物工程的同步验收移交提供有效保证。

经过三年多的精心组织和施工,这个项目部所有工程的主体已经全部完工,目前重要进行一些零星排水沟修建、泄水管安装、高边坡防护、中间隔离带和桥面防水系统等辅助剩余工程施工,按照业主节点工期计划的要求,所有工程将于6月中旬全部完工并达到验交标准。标段重难工点之一的红花岭隧道提前竣工,实物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顺利验收并移交。

随着实物工程即将全部完工并陆续移交,相关内业资料的移交也必须同步进行。该项目高度重视工程内业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从项目组建开始就成立了档案室,选配专业人员,分项进行资料的收集归档,并在深圳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建设和监理单位的多次检查评审中,都受到充分肯定和好评。根据该项目承担施工的项点,所有移交工程内业资料涉及31大项,需要建立卷宗多达2000多份,时间紧迫,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在工程全部竣工前完成所有内业资料的建档成卷,与大部分工点同步移交,由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大勇主持召开了与内业资料移交相关的工程质量、安全环保、测量队、试验室、档案室等部门以及两个分部的负责人参加的内业资料移交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

会上,王大勇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建设单位和深圳市档案局关于在建工程内业资料移交规定和需要建立移交卷宗的科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已经建档资料、剩余资料建档的具体时间和安排,在建档中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情况汇报后,要求各相关部门会后迅速组织专人,成立内业资料移交工作小组,采取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的办法,按照建设单位和深圳市档案局工程竣工资料移交管理办法和目录,逐条对照,已经形成的档案资料要进行认真的检查补充和完善,没有成档的要抓紧时间进行广泛全面的收集、整理和建档,确保在两个月时间内将所有内业资料收集整理到位,达到建设单位和深圳市档案局规定的要求和标准,5月份前完成内业资料的申报并进行全面的验收和移交。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