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客流回升、旅客仍需要注意乘车注意事项

2020-04-04 18: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今年清明期间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6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京沪、沪宁、沪杭、沪黄等高铁线及短途区段客流将有较大增幅。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长三角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300列以上,其中动车组列车超过990列。预计客发量最高日为4月4日(清明节),当天发送旅客约120万。(央视网 编辑:杨书杰 )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今年清明之前铁路客流整体较比往年整体下浮很多。随着全国各地的陆续解封、武汉的高铁正式开通和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清明期间的铁路客流量有着较为明显的增幅,在感谢祖国人民团结一致抗疫取得初步成功的同时,造成了部分的旅客存在不太注重防疫工作以及没有及时进站等情况。我们还是不能有任何一丝的松懈状态,因为疫情战争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在此我们对广大旅客们提出一些温馨提示:

一、防疫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希望广大旅客佩戴好口罩,不要随便摘除口罩以及佩戴口罩不正确等行为,应该积极配合进站测温等防疫检测工作,应该敬畏生命、尊重他人及遵守相关规定;

二、铁路进站口进出口并且设有防疫温度检测站,携带大件行李的避免旅客或者行动不方便的旅客尽量提前一个小时进站,避免漏乘、错乘的情况;

三、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客流量增加,建议带着小孩的旅客尽量照看好自己的小孩,疫情期间不要随意走动和玩耍,以免小孩的丢失和对他人造成影响。

抗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士值得敬畏,同时为默默奉献在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和其他一线作业的人员点赞。随着小长假客流的增加,铁路工作人员工作量同样增加,需要旅客们理解铁路工作人员,配合铁路人员的工作,为这样的旅客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