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与成长

2020-04-02 23: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雁

在我们铁路一直有着一个很优美且很感人的传统,便是老人带新人,新人照着老人的样子扛起肩膀的责任,努力的去建设我们所热爱的这份事业。掐着三月的尾巴,我们班组分到了两个新职列车长一一武耀邦、刘志鹏,他们很年轻,甚至看上去有些稚嫩,面对我这样的老人显得很是拘谨,更别说突然面对一整个班组。第一个小班会就是红着脸与我们开的,让我想起当初自己也是这般面对车长的提问,只不过是角色互换了。他们很有朝气也有力量更有梦想,想要在这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的热量,我祝福他们。

师傅是有着27年客运工作经验的列车长曾义容,她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自己多年独到的工作心得与思想,同时她也是我能够一直坚持在岗位的指向标。两位新职车长总是有着问不完的问题,曾车长同样也有着教授不完的工作经验,面对他们的提问总是那么从容淡定,教授经验总是滔滔不绝的。我与一新职车长聊天,他告诉我,曾车长是他车长路上的第一任老师,教授给他的东西也将是他今后工作中取不尽用不绝的东西,他很感谢她。两位新职列车长以前都在疆内列车上工作,从来没有出过疆。对疆外许多车站的站况不熟悉。曾车非常担心他们,害怕因为不熟悉车站的情况而造成旅客和乘务员误乘误降。因此,她每次下班前都要告诉他们当班期间需要经过车站的站台情况,即使在休班的时,她都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每到站往宿营车方向望去,总有那么一个人披着大衣,拿着对讲机向着列车旅客乘降方向一个劲儿的望着,时不时地跺跺脚,不知道是新职车长工作出失误了,还是天气冷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遇到一位好老师,会少走很多弯路。这是新职车长长挂在嘴上对曾车长得评价,同样这何尝不是我们心里所想的呢。师带徒不仅是业务的传授,更是对铁路精神的传承。也希望两位新车长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这种精神发扬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