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宾南站驼峰场控制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20-03-31 17: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梅

3月31日凌晨1点整,随着宜宾工电段一声“开通1令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宜宾南站驼峰场控制系统改造工程新设设备成功倒替既有设备,标志着宜宾南站驼峰场控制系统改造工程的顺利开通。

宜宾南驼峰场位于内六线宜宾南站,驼峰场站场为二级三场站型,其中驼峰为自动化驼峰,含1条推送线,1条调试迂回线,10条调车线。工程数量大、施工项目多、施工工期短,与以往的信号专业施工有着很大的不同。“本工程是在既有线上施工,站场比较特殊,10年未经改造,点多线长,地面设备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大,而且还涉及工务、电力、房建、通信专业的施工,专业跨度大。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下,项目部通过合理安排,多方协调,调动资源,将施工过程中的重重困难一一克服。”项目经理王彬说道。

本次开通情况特殊,筹备开通事宜正处于疫情期间,按照城铁分公司“防疫、复工两手抓”整体部署安排,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为确保参试人员防疫措施全部到位和试验顺利进行,项目部通过多次开会研讨、与多方沟通协调,做出详细开通方案。

3月30日18点30分,参试人员集合点到,项目经理王彬为大家进行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和疫情防控交底,人员依次清点工器具材料,测量体温做好登记。20点整,有序进场施工。3月31日凌晨1点整,在电气化铁军300分钟戮力同心的奋斗下,软件置换施工完成,联锁试验良好,宜宾南站驼峰场控制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宜宾南站驼峰场控制系统改造工程的顺利开通,受到了成都铁路局宜宾工电段、成都大西南监理公司重庆监理站的一致认可,体现了电气化铁军团结一致的集体意识和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有利于公司在成都地区的经营工作顺利开展,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2020年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开端。(刘红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